人员构成

叶通
副主任工程师,理学博士
电话:010-82649098
传真:010-82648198
邮箱:yetong2023@iphy.ac.cn
办公地址:中科院物理所M楼201室
工作职责

 

  • C 楼 ICP 、 RIE、PECVD、ICP-PECVD、应力仪等设备的责任工程师
  • 负责本部平台的普气、特气房、液氮罐及过滤系统的维护管理和气体采购

 

 

简历

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,2017-2020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,2020-2023年于清华大学电子系从事博士后研究(助理研究员职称),现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主任工程师。

研究方向

 

1,基于二维材料和人工微纳结构的谷电子器件研究;

2,基于二维材料和光子晶体微腔的纳米激光器;

3,基于二维材料和硅基光子集成技术的激子器件研究;

4,二维近红外光电探测器与硅基光子芯片集成。

科研成果
  • 近年来在以第一作者身份在Light: Science & Applications,Small(2),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s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,获得授权专利两项,获得中国博士后面上科学基金一等资助,被评为清华大学电子系“冠名博士后”。202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“引进国外杰出人才”计划中的“关键技术人才”。